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推进危货整治深入开展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整治专项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力的危货运输保障。
    整治行动从6月份开始至10月结束,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督导总结4个阶段,主要从加强企业资质审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车辆技术审核、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开展从业资格审查、强化从业安全教育,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危货运输市场秩序等4个方面、10个重点开展整治。
    一是强化联合执法。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建立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分别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进行了周密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重点任务,层层落实了责任,采取网格化方式,对全市危货运输企业及其车辆逐户、逐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交通运输局组建50人的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和32人的安全监督执法大队,下设18个中队;市公安局交警、巡特警等多警种联合,并制定“冷风”行动计划。
    二是强化数据摸排。开展了危货运输市场数据核查工作,经过两轮摸排,截至7月31日,全市危货运输企业196户,运输车辆5131台。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开展了危货运输企业问题核查工作,按照《盘锦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步骤安排,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32人次、车辆316台次,共走进企业287户次,梳理问题908个,并反馈至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责令企业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在监督检查阶段依法实施处罚。
    四是强化联网联控。7月份,全市“两客一危”车辆联网联控工作排名位列全省第一,成为自2012年该平台建立以来盘锦市取得的最好成绩。目前此项工作仍在积极巩固推进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创新监督机制
下一篇: 客运公交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客运公交市场安全和防疫情况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