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有序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推进行业改革。制定印发《盘锦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盘锦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盘锦市小汽车经营管理暂行规定》等政策文件,有效推动巡游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完成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2113台,引导巡游车通过电信、互联网提供电召运营服务,目前,全市能够提供电话预约服务的巡游车达到750台,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提供网约车服务的巡游车达到2240台。二是规范行业管理。2020年,开展实施出租汽车智能监管工程,实现智能全覆盖,制定了《盘锦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建立“红黑榜”,大力整治规范对出租汽车不打计价器、不礼让斑马线、吸烟、吃零食、车内外卫生差等行为,有效规范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同时,通过组织创城文明车队、免费服务高考、爱心献血捐款等活动,不断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意识。三是打击非法营运。建立起市县(区)联动、打防结合、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同公安部门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会同公安交通分局约谈滴滴公司辽宁片区负责人,对其名下的非法网约车罚款20余万元。同时,通过12328电话服务平台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热线,对实名、实证举报的非法营运车辆快速处理,依法查处。2020年以来,全市已查扣各类非法营运“黑车”70台,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四是确保行业稳定。2020年,召开座谈会12场次,接待从业人员400人次,得到了广大从业人员对行业管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在《盘锦日报》开辟专栏、走进电台直播间等形式宣传解读行业政策,与广大市民直接对话答疑解惑,收到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辽东湾新区执法大队与辽东湾新区交警大队开展路警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市场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