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秋冬季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一是强化管控服务保障。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为域外重点地区来(返)盘人员排查、转运等提供保障,备用转运客车50台、应急货运车辆100台。同时,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加强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保证公路网有序运行;做好国省干道公路检测卡点设置工作预案,随时应对突发疫情。二是强化公路水路工程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坚持进入工地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制度,保持工程建设领域正常。三是强化旅客运输环节疫情管控。指导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经营者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坚持场站设施、车辆消毒通风,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实施运输前管控、运输途中排查、到站后管控。全市客运、公交、出租汽车日消毒5000台次。四是强化货运环节疫情管控。指导道路货运经营者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并将交通物流纳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人、车、货、场所”防护、清洁与预防性消毒。特别是严查冷链运输环节,大连、新疆疫情发生后,共排查冷藏企业24家、冷藏车辆231台次,无异常发生。五是强化从业人员考试环节疫情管控。做好考试场所、设备等消杀工作,落实考生考前登记、健康码扫码等防控要求,保证考官身体健康,杜绝带病上岗。8月份,安全考试1480人次。六是强化港口疫情管控。坚持压实港航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专班引航、船员换班、国际海运、入境人员转运移交等工作的全过程闭环管控。4月份以来,累计安全引航外贸船107艘,完成船员换班65人,检测参与境外船舶引航、查验及生产作业人员17822人次,切实阻断了境外、域外疫情经港口水路传播通道。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交通道路运输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大洼区和盘山县农网质量进度情况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