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9月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汤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一系列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为我们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五个抓好”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提供支撑。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入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把握发展规律,强化战略引领,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大力传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推动盘锦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持续夯实法治建设社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路源头治超治限执法大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篇: 市政府机关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