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项举措推进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交通运输行业投诉处理工作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直接面向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随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的持续增加,8890、12328热线电话已成为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保障交通运输市场公平秩序的重要渠道,也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打击非法运输行为的重要途径。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交通综合执法投诉举报事项的受理、查证、转(交)办、督办等工作,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部门间工作联动机制,提高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明晰业务范围,规范办理流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交通运输执法队、交通运输执法基层大队投诉、举报办理工作体系。强化基层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部门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机制,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行政行为,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案件完结率,增加群众满意度。

二是以业务培训为抓手,促进工作能力提升。组织业务骨干下基层,对投诉举报的定义、受理范围、处理对策、注意事项及常用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援引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使基层业务人员举一反三,为更好地开展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断优化服务质量。负责人不定时检查投诉工作处理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地处理好投诉案件。同时要求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全面熟悉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定职责,做到准确转办,及时答复。

四是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要求工作人员注重电话接听礼仪,做到服务热情、便民高效。对投诉举报的事项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不属于自身管辖的问题,耐心向投诉人做好解释工作。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以上举措的实施,有效的提高了投诉举报处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受理率、答复率和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高。

信息来源:指导监督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实地检查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准备情况...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超限超载违法运输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