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举行5G石化运输智慧路开工仪式

9月18日上午,盘锦市5G石化运输智慧路开工仪式在盘锦港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省交通厅副厅长曲向进,辽宁移动公司总经理郎奎平、副总经理李新章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委书记发布开工令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汤方栋说,5G引领新经济,赋能新发展。近年来,盘锦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项目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深化石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石化产业向集约化、高端化、绿色化、一体化方向发展。5G石化运输智慧路的开工建设,是盘锦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新模式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市石化运输产业迈入智能化监管、智慧化运营的崭新阶段,必将为盘锦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注入新的动力。


汤方栋希望,盘锦移动公司全力组织项目施工,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建设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民心工程。盘锦市将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5G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盘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副总经理李新章表示,辽宁移动公司将与盘锦市一道,以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为契机,依托5G、车路协同、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重塑再造石化及危险货物运输体系,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坚实的智慧交通运输保障。


据了解,辽宁移动公司与盘锦市人民政府在保持友好合作基础上,今年7月,签署了5G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园区、智慧石化路、工业互联网、能源等领域打造5G产业应用示范标杆,构建“5G+”产业新业态。本次“5G石化智慧运输路项目”正是5G应用战略合作重点内容之一,双方将通过构建5G、北斗高精定位和车路协同三张基础网络,结合云控管理平台实现盘锦石化危货运输智能网联,全面提升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


副市长徐同连主持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特邀律师参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
下一篇: 盘锦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实地检查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