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指导标准(试行)》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质量和水平,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指导标准(试行)》。该标准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实际,对法律、法规、规章中行政处罚裁量的适用条件、适用情形予以细化,在逐条梳理、分析现行涉及行政处罚的252款内容的基础上,编制869个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裁量基准,涵盖了道路运政、公路路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水路运输、港口行政管理、航道行政管理、船舶检验等七个部分。

    自由裁量权的规范和细化,全面满足了基层执法工作需要,每个裁量基准表均简述对应违法行为,并列举此类行为涉及的行政处罚标准及其他行政措施,供执法人员和案件审核人员参考。自由裁量权指导标准的制定,增加了执法的透明度,防止执法人员权力滥用,避免随意核定处罚标准的现象。有效的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提高了执法机构的社会公信力。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万吨级原油船首靠盘锦 交通引航全心服务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在盘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约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