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确保实现“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素质提升会议。为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强化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全局科级以上干部通过学讲话、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做到了认识再深化、境界再提升,力争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标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

二是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制定印发了《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提出了“无一例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等五项工作措施,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表、线路图及保障措施,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三是全面做到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全局7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按照“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加大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提升在线办理率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率,让“在网上办事”形成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全局共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时限860件,网办率100%,网办率排名市直部门第一、网办量排名第二。

四是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制定完成部门电子证照发证清单,加快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实现电子证照管理常态化,增量电子证照生成实时化、自动化。在日常办理过程中,大力推广电子证照使用,目前办理电子证照总量共计661件,排名市直部门第二。

五是大力引导推广使用。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网格服务员等渠道大力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办业务,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让企业和群众会办、能办、愿意办、办得好。在本部门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立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入口,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源。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进一步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着力完善各类信息要素、精简办事流程,不断减环节、缩时间、少跑路,让“一网通办”发挥更显著的成效,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约谈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