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约谈工作

近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约谈会。针对10月份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控轨迹完整率低于80%、车辆上线率低和违规报警率高的情况对41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13家GPS运营服务商进行约谈。

会上,对近三个月全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对各运输企业10月份动态监控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督促企业抓紧整改发现的问题,逐项销号。

对各参会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动态监控工作;二要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加强整改,严格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三要加强GPS监控人员实时动态监控,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四要明确自身职责,确保监控服务系统平台稳定运行,强化日常管理,提高车辆动态监管服务水平,日常要对车辆监控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发现故障及时报修。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大力开展道路运输车辆经营秩序整治整改工作。对动态考核不达标的企业,不予新增运力、停止办理相关业务;对不能有效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整改不彻底的企业,收缴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直至吊销经营许可。禁止非法买卖企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完善内业材料。加快推进货运车辆电子运单的使用,督促企业上传数据与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尽快对接,确保2021年1月1日前电子运单系统能够有效运行。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辖区企业强化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