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辖区企业强化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

为全面落实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源头治超工作,切实落实货物(运)源头单位(以下简称源头单位)主体责任为进一步做好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源头管理工作,近日,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走访芦苇生产及装载的源头企业——诚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通过与诚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霍锋董事长的交谈,了解了企业结构、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发展历程。听取了企业对进出厂区芦苇装载的介绍,并就如何落实治理超限超载主体责任、加强货物源头装载监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由于芦苇的传统原捆装载模式不仅对交通通行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也对公路两旁树木、标志标识也都带来了一定的损害。所以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治超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必要性,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规范装载、安全运输。

通过此次走访,增强了企业对源头治超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处于改革进步实验期,要采用先进的机械设备及技术,改变传统的芦苇收割、装载模式,做到规范装载、规范运输,做好货物出场第一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货运源头单位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全面摸底登记、实行派驻或巡查监管机制,监督检查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经营者的装载行为,依法制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出,依法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道路运输经营者、货运车辆、驾驶人以及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维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构建规范、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源头治超治限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迅速出击有效处置旅游包车客运市场投诉案件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约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