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迅速出击有效处置旅游包车客运市场投诉案件

10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次日清晨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北门有15台无营运手续车辆运送学生到葫芦岛研学。

接到举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连夜与市教育局取得联系,通告学校开展活动须雇用营运手续健全车辆承运学生,同时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开展排查工作。

10月29日凌晨5时许,执法人员赶至现场,发现投诉人举报的15辆嫌疑车辆。

经查,研学活动由光正学校承办,委托运达旅行社雇佣旅游包车14台。上述车辆营运手续齐全,但未开具当日“盘锦-葫芦岛”包车标志牌。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车辆执行暂扣《道路运输证》的行政处罚,在其获取合格的包车标志牌后予以放行。同时约谈该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督促企业从业人员遵章守纪和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函告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加强对旅行社行业监管,杜绝雇用非营运车辆和手续不健全车辆从事运营活动。

下一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对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的整治力度,强化市场准入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培训教育频次,加大车辆动态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作,与旅游、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建立违法违规联合惩处机制,维护我市旅游包车客运市场运营秩序,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客运公交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工程港口岸线使用专家评审会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走访辖区企业强化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