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局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击入侵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组织集体学习。通过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烈士纪念日直播”等活动,虽然不在现场,但随着国歌响起,党员干部们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仿佛被带回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以歌声寄托着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组织实地参观。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省档案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一一展品陈列在我们面前,仿佛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激励着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所往。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抚今追昔,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创造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当前新时代的长征之路愈行愈远,我们仍需要感悟革命前辈的英勇斗志、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力,接过历史接力棒,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耀,以此来告慰英灵:山河无恙、春山可望。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下一篇: 鉴往知来--盘锦市交通系统致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