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近年来,盘锦市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使全市农村公路由“线”变“网”、由“窄”变“宽”、由“通”变“好”。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盘锦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按照行政区域与公路行政等级,建立覆盖全市农村公路的市、县、乡、村四级路长责任体系,暨路段管理人员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对责任路段的公路、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进行全面综合管理。

通过实施“路长制”,将农村公路分段设置路长并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在相应路段设置路长信息公示牌,给每条农村公路配上“管家”,各级路长按照工作职责,负责组织领导相应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有利于解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中所涉及的体制、机制、资金、土地等问题,促进农村交通环境提升;有利于形成覆盖全市的精细化管理机制,探索“路联管、路全管、路共管、路常管”的农村公路管理新路子,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农村公路工作职责,完善了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强化了政府对农村公路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深化农村公路建养运营模式改革。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盘锦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考评办法》和《路长制评分细则》对县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考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指导“路长制”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职工家”APP平台手机客户端推广使用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