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为贯彻《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2020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盘锦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盘锦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开展了全市范围交通系统宣传工作。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执法大队到盘锦和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职业学校对从业人员进行了信用交通的宣传,向从业人员发放“信用知识宣传单”,积极倡导在交通出行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造“做诚信人、走诚信路”的浓厚氛围。客运公交执法大队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展板、车载视频播放、客运站大屏宣传等方式,向旅客及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宣传和弘扬交通诚信精神,倡导群众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道路货运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货运、维修企业,采取普遍宣传和专题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曝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出租汽车执法大队到各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网约车服务平台进行宣传,宣传信用交通相关知识。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设施,扩大宣传范围,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在收费站及服务区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用路人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深化推动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辽东湾执法大队在港口工程参建企业和水运水服企业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针对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学习。对货运源头企业和危险品运输企业宣传《辽宁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及失信的危害性,增强企业职工信用意识,为新区域内诚实守信形势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各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多次集中,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信用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民法典关于诚实信用的规定;学习宣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等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三是开展诚信奖惩工作。结合市信用办开展的“红黑榜”工作,市局梳理了涉及重大行政处罚的案件,定期报送到市信用办,由信用办将处罚信息发布到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同时也将处罚结果在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78台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本次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交通诚信体系建设进程,使交通运输企业、从业者及广大百姓进一步提升了诚信意识,为强化法制建设、规范营运市场秩序、推动信用交通建设作出贡献,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创建获得了良好的保障。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常抓冷链运输防疫不松懈
下一篇: 盘锦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