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近日,市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大队成立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力争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引好路。

会议首先传达了《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办法》文件精神,随后对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一是深入开展危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摸排全市197家危货企业市场状况,核查出有行车执照但未办理营运证的车辆200余台,正在实施查处。企业宣传覆盖率达100%、1万余名从业人员教育知晓率达100%。发现问题隐患991个,逐一登记、逐一建档、逐一追踪,直至整改完毕。二是强化联网联控动态监管。清退服务能力水平低的运营商1家(令全科技公司,全市剩余13家),清理重复智能设备3500余台。盘锦市在全省联网联控综合排名连续四个月位列第一。三是推行危货电子运单应用。完成超万条信息上传审核,已有69家企业使用7000单,成为全省第一个使用交通运输部标准电子运单的城市。四是强化执法建设。加强与公安交警联动机制,查扣无证、改型等车辆19台,罚款49.5万元,对车辆轨迹完整率不全的车辆下达整改38份。五是推进“一网通办”。制作危货运输业务办理小视频、程序流程图、服务清单,修改数据库29项,共计办653件,好评率100%。六是推动网络货运建设。发展路路通为全省11家网络货运企业之一。七是推动“司机之家”建设。推荐3家企业进入全国“司机之家”评选行列;推选广洁公司1名司机进入全国最美货运人评选。八是狠抓疫情防控。严查冷链运输环节,排查冷藏企业78家,对131台冷藏车辆一一核实,做好宣传引导、消杀指导,保障冷链运输防控安全。

会议从队伍思想建设、制度落实、业务素质、党员干部榜样作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不足之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好源头,推动危货审批制度改革。二是持续开展危货运输行业规范整治工作。三是强化普货运输市场管理。四是推进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体系建设。五是加强机动车维修市场管理。六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市局、市队保持高度一致,以智慧交通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监管责任,做好危货规范整治工作,时刻绷紧危货运输安全监管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好市场准入退出关,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推动货运执法工作向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道路货运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引航站举办“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知识与个人防护”专题培训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