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大比武

为锻造一支敢办案、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激励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苦练技术和本领。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举办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大比武。

培训通过设定的执法场景和内容,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完成问题解答和执法文书的制作。首先由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对案卷制作情况进行自评,然后由政策法规科、案件处理科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从主体资格是否认定清楚、事实证据是否完整有效、运用法律是否准确无误、办案程序是否符合法定原则、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是否运用恰当、执法文书整理和填写是否规范等7个方面进行点评,并根据案卷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业务指导和培训。

通过这次对模拟案卷的制作和培训,提高了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使执法工作进一步标准化、程序化,为推动我市法制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规范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