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港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

“十三五”以来,盘锦港集货能力日益增强,港口吞吐量快速提升。截止十一月底吞吐量完成5147万吨,同比增长17.8%,预计全年可完成吞吐量5500万吨,“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7.7%。

一是提升港口能力能级。“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油品、液体化工品、粮食以及集装箱泊位,实施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等12个建设项目,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5亿元,港口通过能力达到8000万吨,有效支撑了腹地经济发展。

二是完善对外开放功能。盘锦港2016年通过国家验收为一类开放口岸。货物申报各项指标均达到100%,位居全省前列。盘锦港保税物流中心已封关运营,口岸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三是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初步构建以盘锦港为龙头,铁路、公路、水路为骨架的四通八达的集疏运体系。开展了盘锦港铁路专用线规划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有效提升港口集疏运效率、降低货物物流成本。

 

信息来源:港口航运科、辽东湾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一网通办百日攻坚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