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安全引航创佳绩优质服务助发展——盘锦港引航站圆满完成2020年度引航工作

引领中外籍船舶3023艘次,引航量首次突破3000艘次大关,同比增长4.2%;

180米及以上的大型船舶1074艘次,同比增长16.7%;

外贸船舶555艘次,同比增长89.4%;

……

一组闪亮的数字,记录了盘锦港引航站2020年不凡的工作成绩,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我市港航产业的快速发展历程。

2020年12月31日,随着“亚洲气船”轮最后一根缆绳离桩,盘锦港引航站单月引领中外籍船舶310艘次,同比增长25.5%,创下历史单月引航艘次最高纪录。至此,盘锦港引航站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引航工作,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深水航道施工的影响,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总体部署和安排,盘锦港引航站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手抓引航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港航企业提供了高效、安全、优质、及时的引航服务,助力了盘锦港吞吐量逆势增长。

2020年,盘锦港引航站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境外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航员无畏无惧,始终冲在引航生产第一线,尤其是在陆续有引航员被隔离,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未因疫情影响任何一条船的进出港计划。

2020年,盘锦港引航站的担当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深水港航道尚在施工期,试引航10万吨级船舶减载进出港,为盘锦港提质增效提供了安全支撑。

2020年,盘锦港引航站的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东港区仅有4条驻港拖轮的情况下,创下了一个高平潮引领4艘大型满载船舶进港的新纪录,加速了码头船舶周转,为港口生产赢得了宝贵的作业时间。

2020年,盘锦港引航站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为西港区2个码头提供首航引航服务,尤其是为333#国内首个液化烃专用码头,引领大型LPG船舶进出港,为宝来巴塞尔项目投产提供了引航保障。

2020年,盘锦港引航站的统筹能力进一步提升。积极协调相关方面,科学合理安排引航计划,做到了引航工作与航道施工两不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船舶的引航任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盘锦港引航站将继续做好紧张繁忙的引航工作,做好“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奉献作为,担当坚守,为盘锦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交通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被评为省级品质工程项目
下一篇: 2021年1月7日12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