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出租车、网约车司机 疫情防护要这样做!

日常生活中,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员较多,存在一定的暴露风险。疫情期间,这些司机们应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呢?来了解一下!

1.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呼吸道疾病发病期间,建议在家休息,尽量减少外出。

2.载客前对车辆内方向盘、车门把手和车内扶手等部位进行清洁消毒,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定期洗涤、消毒。

3.车辆运营过程中保持车辆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时刻备好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4.车辆运行期间可半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遇不良天气车窗不宜打开时,保证车辆外循环开启);使用空调时车窗不应完全闭合,保持车内通风换气。

5.注意个人卫生,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

6.载客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提醒车上乘客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建议乘客在后排落座,减少交流。

7.如有咳嗽等症状者搭乘时,车辆及时开窗通风,并对乘客接触过的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出现呕吐物时,立即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加足量消毒剂或消毒干巾进行覆盖,清除呕吐物后,再对被污染过的地垫、车壁等进行消毒处理。

8.行程结束时,提醒乘客尽量不要使用现金支付,推荐使用手机支付,留下支付凭证,以便备查。

9.选择空旷、人流稀少的场所饮食休息,可自带餐食或选择外卖打包后在车上用餐。

10.结束工作返家后,穿过的外套及衣物要挂在通风处,勤清洗、勤消毒、勤晾晒。

11.日常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 ...
下一篇: 辽交安质〔2021〕4号 关于公布辽宁省2020年第二批公路水运品质工程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