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危货车辆联网联控专项整治工作

为持续加强全市危货车辆动态监管工作,规范危货车辆动态监督管理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危货车辆联网联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抓好信息技术手段,强化车辆安全管理,落实危货运输企业监控主体责任,提升危货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依据《重点营运车辆专项整治问题数据清单》,排查整治企业车辆入网率、车辆上线率、轨迹完整率、数据合格率、卫星定位漂移率及超速报警次数、疲劳驾驶时长等问题数据。二是建立“属地交通部门、属地政府、市级交通部门”责任体系,加强考核通报、整改落实及企业监控闭环管理。三是严格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规范整治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四是加强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与公安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与外省市交通执法部门建立落实查处、反馈、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建立违规车辆信息档案。

整治期间,向危货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8份,有效整改企业20余家,对整改不合格、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停办相关业务,对7家企业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处罚金5600元;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查扣违规危货车辆2台,约谈违规企业2家,整改企业违章处理率不高等问题27个,交警部门处理罚款5400元;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及时受理外省市违法抄告信息21份;清退服务能力水平低的运营商1家,清理重复智能设备3500余台。

目前,全市危货运输企业自主选择运营商服务,各运营服务商收费合理,卫星定位设备质量均达到国家标准,技术服务到位,危货车辆联网联控工作逐步实现“联网监管、精准监管、专业监管、协同监管”的目的,保障危货企业及其车辆安全有序运营。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21日0时至12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0日12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