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

1月20日下午,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了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会议由祝强副秘书长主持,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宁对全市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布置,副市长徐同连进行了重要讲话,各县区政府、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运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定和谐。做好春运工作,是党中央交给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是检验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应急管理等行业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春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春运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领导共同抓”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通到各个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疫情防控漏洞发生。春运开始前,要对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要认真总结2020年春运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冰冻雨雪恶劣天气、主干道路瞬时高峰等各类突发状况下的应急预案,提早谋划建立由业务骨干为主力的应急管理队伍,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沟通,健全完善部门间、企业间、不同运输方式间的春运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及时有效解决跨地区、跨部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形成共同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能在发现疫情后做好应急应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客运公交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24日0时至12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1日12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