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除雪防滑运输保障工作

1月25日,气象局发布两轮降雪预警及大雾橙色预警。市交通局以雪为令、以雾为号,提前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25日上午开始通过QQ和微信群向区县交通局、局属单位和相关企业逐级发布除雪防滑预警信息,并要求除雪人员到位、物资准备到位、防范措施到位。

1月25日晚7点起,我市先降雨夹雪后降中雪,导致路面湿滑,同时因大雾导致路面能见度不足30米,极易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7日晚8点,我市又迎来第二次降雪。市直养护所、盘山县和大洼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三家公路养护单位,自25日19时至26日9时,出动人员205人、机械设备23台、及时喷洒融雪剂505吨;27日20时至28日9时,出动人员211人次、机械设备31台,使用融雪剂630吨。确保主要公路出入口、主干线积雪融化、路面通畅,市民驾车、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道路客货运输基本正常。同时25至28日,公路养护部门每日出动路巡人员18人、巡查车辆12台,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公路系统除雪防滑保畅通。全市公路系统第一时间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撒布融雪剂、防滑料,重点对急弯、陡坡、背阴、桥梁及交通事故易发等路段进行紧急清除,全力以赴保障公路畅通。

二是公共交通增加车辆保出行。路面湿滑与早高峰客流叠加,为缓解城市公交运营带来一定压力,公交集团公交车辆全部出库上线保障营运,同时,为应对早高峰大客流压力,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全市各车站站务人员全员上岗除雪,全面做好除雪防滑工作,并利用提示牌、车内广播等方法提示乘客安全乘车。

三是长途客车停运保安全。客运管理部门要求不具备通行条件的线路,一律停止运行,同时提醒驾驶员“雾”必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各长途汽车站滚动播出温馨提示及站内车辆的发班状态预告,确保站内乘客有序乘车。

四是道路危货运输全面动态监控。运管部门根据天气情况立即发布天气和大雾橙色预警信息,全市危货运输车辆3800余台处于安全停驶状态,550台在监控平台监控下,视路面情况小范围运行。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