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

根据《关于印发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盘安委办发〔2020〕101号)要求,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意见的通知》(盘交安办〔2020〕60 号)等文件精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检查内容、明确了检查时间和检查对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西作业区334#泊位工程、盘锦港1#、2#油品泊位改扩建工程、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三个项目从业单位开展自查工作,共发现隐患5条并及时整改“清零”。其中深水航道工程已进入冬休期,施工船舶全部撤场。334#泊位工程施工单位正安排人员进行停工后的现场清理作业,同步开展剩余施工材料、设备的集中归置作业和临时设备的退场作业。要求施工单位在作业过程中做好工人的防寒保护,作业完成后所有临电配电设备断电、上锁,施工现场进行整体封闭。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从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防风防冻防火防滑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不到位、停工项目停工时期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全市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渡冬。

信息来源:辽东湾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3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