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织密筑牢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网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坚决织密筑牢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防控网。

一是摸清市场底数。核查运政网注册的冷藏车109台,协调公安部门调取全市轻型厢式货车368台,全市冻库78家,其中3家企业、12台车辆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

二是完善联动机制。同市场监督部门、首站冷库、经营者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入盘信息共享机制;配合市场监督部门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机制;配合公安、市场监督、高速公路等3部门建立打击走私冻品整治工作机制,发挥工作合力,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细化防疫措施。制定了《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作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防控“明白卡”;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制度,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全程轨迹、货品信息可追溯;依托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每日防疫常态化排查工作。元旦以来,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16台次、执法人员730人次,排查冷藏车及厢式货车413台次,发放宣传单1200份,未发现异常。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稳定综合督查工作
下一篇: 2021年2月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