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特别的春运 一样的坚守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力奋战在春运一线

2021年春运是“十四五”期第一个春运,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春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尤其是在省交通运输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遵循“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的原则,及早对今年的春运工作难点、重点、急点、热点进行研究预判,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秩序,为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今年春运面临疫情防控和保障出行双重压力,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春运工作布置会,制定并下发《盘锦市2021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对今年春运特点的深入分析研判,研究总体运输结构的多变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提升行业服务品质等方面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春运交通执法保障工作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将春运整治工作科学分化、精准细化,沿道路运输领域、公路养管领域、港口水运领域三条主线,对道路旅客运输、客运出租、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货车超限超载、公路路政、公路工程建设、港口生产经营、水运工程建设等10方面整治内容进行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强化担当。

牢固树立统筹兼顾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一方面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另一方面为更好的应对局部地区出现疫情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筑牢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同时利用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刊登整治通告、散发宣传单及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为春运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舆论氛围。

信息来源:执法队综合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学习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