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为认真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春运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确保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查处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

春节假期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肖彬队长带领队班子成员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市场整治、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同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交通运输一线执法人员,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

执法队班子成员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区步行街南出租汽车交通运输执法站点、盘锦市汽车客运站、盘锦市长途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出租汽车检查卡点以及货运大队一线执法检查现场、盘山胜利塘治超点、高速公路路政大队服务区等2个巡查点、对辽东湾大队台子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重点路段治超管理和市场整治,充分了解交通执法人员全天候值守和执法检查以及疫情防控情况,高度赞扬了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畅通。

肖彬强调指出:一是执法大队继续发挥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公安、应急、市场监管部门支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维护行业安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有新作为、新突破,切实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二是要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注重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操作规范,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希望交通执法人员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全力抓好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强行揽客、压车拼客、议价拒载、不使用计价器、客运站周边喊客、揽客以及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涉乱行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良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指导监督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2021年2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