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持续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狠抓行业规范,强化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行业发展。

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金钥匙”。从思想作风入手,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在此基础上,从2021年1月开始,开展为期十个月的“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牢“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意识。通过广开言路、转变作风、查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交通行业服务水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开展专题讨论13次,剖析问题16个,已提出具体举措即时整改或制定长期计划、形成长效机制。

坚持高效推进“一网通办”服务进程,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将交通运输领域14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升在线办理率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率,让“在网上办事”成为常态化方式。同时,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减”工作精神,加大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全局政务服务事项144项,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1%,申请人办事平均跑动次数0.06次。

坚持关注民生福祉,持续发力行业整治。今年春运面临疫情防控和保障出行双重压力,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对今年春运特点的深入分析研判,研究总体运输结构的多变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提升行业服务品质等方面作为主攻方向,将春运整治工作科学分化、精准细化,按照道路运输领域、公路养管领域、港口水运领域三条主线,对道路旅客运输、客运出租、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货车超限超载、公路路政、公路工程建设、港口生产经营、水运工程建设等10方面整治内容进行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强化担当。

通过针对交通运输各领域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稳步推进、持续发力,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努力以更多的优质服务和更强的业务素质,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2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