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活动总结

春节、元宵节承载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和历史记忆,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我局紧密结合“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干部职工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开展“单位是我家,文明你我他”扫尘纳福活动,“扫尘纳福”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也是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中积累的在冬季讲究卫生,预防疾病的传统美德,通过对单位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整理,营造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节日气氛;开展“包饺子”活动,大家井然有序地分工,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相互之间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在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各位同事充分展示自己的手艺,一方面缓解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另一方面增进了同事们的情感交流;开展“猜灯谜”活动,积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职工家”APP活动,在线答题、猜灯谜,同时通过在办公楼电子屏幕增设新年祝福语、悬挂红灯笼、粘贴春联、窗花等中国传统年文化的相关装饰,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平台宣传春节习俗相关知识和传送节日寄语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敬模范”主题活动。组织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同时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号召,深刻认识到这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局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开展“暖鹤乡”志愿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志愿小分队来到市客运站开展为乘客送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携带行李物品多的旅客提供帮助,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的特殊旅客候车乘车,为他们提供贴心的站务服务,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乘客上车秩序,确保按秩序上车,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将远行的乘客送去温暖。大年初二夜间我市开始出现雨雪天气,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志愿小分队以雪为令,连夜作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圆满完成除雪防滑保畅通任务,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通行环境。

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春节前夕,深入开展了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共走访离休干部7人,送去慰问金14000元,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局工会开展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2人,送去慰问金12000元,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温暖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节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更增强了对优秀中华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狠抓党建工作促进交通事业全面发展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风廉政和节前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