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纪检等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在全局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姚玉梅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局作了题为《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龙飞同志参加。张坤桥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对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2021年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创新党建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扎实开展党史教育、100周年系列庆祝等活动,切实推进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交通队伍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启动实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注重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五是打造交通运输文化,创建行业文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持续开展好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完善主体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力度,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执着精神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正确道路;要强化正风肃纪,落实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盘锦交通运输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把全局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三个务必”即思想上务必重视,谋划上务必高站位,落实上务必大胆创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做到“三个不”即维护政治核心不动摇,夯实政治基础不放松,严肃政治生活不含糊。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深入领会重大意义,确保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认真学习取得实效。要把党风廉政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三个从严”,即从严监督干部,从严党内监督,从严制度规范,切实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盘锦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交通力量。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共4个会场,全局党员干部参会,合计130余人。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铭记党史 缅怀先烈
下一篇: 文明交通我先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