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春耕备耕运输

随着气温快速回升,春耕在即,农时紧迫。为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农资运输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农民“钱袋子”和市民“菜篮子”、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不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要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菜篮子”农产品和种苗、仔畜雏禽及种畜禽、饲料、化肥等农资运输车辆不得随意拦截检查或限制通行,进一步提高了通行效率,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物资顺利到达农民家门口。积极与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沟通,贯彻落实疫情期间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在高速、国省干道检测点开辟“绿色通道”14条,为124家货运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4077个,各查验点对持《通行证》车辆免检,并实现与鞍山、营口“三市”互认,保障鲜活农产品配送安全与畅通。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将种子、化肥、农药等涉农物资作为运输重点,了解农资运输需求,加强运输组织和运力调控,提供应急运输保障车辆100台,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4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3月3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