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集体约谈会议

4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集体约谈会议。对未取得安全考核合格证明的道路运输企业共计109家企业代表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了我市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的重要意义。加强政策宣传,扎实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制度落实。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将安全考核工作作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的核心内容,统筹做好辖区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政策宣传。认真对待安全考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道路运输企业把好“两类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关”、“能力关”、“期限关”。严格执法督查,确保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持证上岗。

会议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和执法部门将两类人员的安全考核情况列为对道路运输企业实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未按照规定进行安全考核的、未取得安全考核合格证明的,依据法律法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罚款。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警示教育讨论会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执法大队组织域内货运源头企业召开治超治限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