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清明假期不放松 交通运输检查步蹄疾

为确保我市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清明节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安全生产月例会,总结前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清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强化清明节前和节假日期间各类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改及疫情防疫工作,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制定节日期间执法检查计划,扎实开展客运站、货运企业、港口码头、公路水运在建工程、路域环境等交通重点领域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改及疫情防控工作,清明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台次,检查企业15家次,检查车辆270余台次,查扣证件10本,查扣涉嫌无道路运输证危货车辆1台,发现并整改隐患5处。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为深刻吸取盘锦福达汽车客运有限公司“4.2”线路班车侧翻事故、江苏盐城“4.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积极落实市交通运输局4月6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暨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以专项整治为载体营造建党100周年大庆和谐稳定氛围。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松懈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