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季度“双随机”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29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交通系统监督检查工作, 提高监管效能,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

一、修订完善“两库一单一细则”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明确随机执法检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要素;制订了抽查对象名录库、抽查人员名录库,建立起“双随机”抽查机制,制定印发了《盘锦市交通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和《盘锦市交通局随机抽查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局属各执法单位严格落实“双随机”抽查机制,按照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开展随机检查工作。年初对“一单、两库、一细则”进行了修改完善,调整了144名执法人员和219家检查企业。

二、全面开展双随机抽查

第一季度市局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等方面按照计划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企业7家。其中货运企业4家、客运企业1家、出租车运输企业1家、源头运输企业1家。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的检查了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车辆维护计划执行及记录保存情况、车辆定位设备安装联网接入情况、企业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情况、车辆电子运单的载重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运输企业普遍存在运输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时间与内业记录的材料不相符、制定的相关制度没有上墙、未严格按照《道路运输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管理人员等问题。为切实增强抽查的时效性,在抽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运输企业管理人员限期整改,并将整改后的情况及时反馈到大队,待执法人员对整改结果验收后,作结案处理。对重大问题,移交相关大队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有效的震慑,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交通运输全行业的目的。

三、涉企信息归集录入

第一季度通过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录入行政处罚信息78条,其中企业33条,个人45条。

下一步,市局将加大规范双随机抽查工作力度,结合“互联网+监管”平台探索双随机抽查新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检查方式、检查要点、检查程序,确保任务明晰、措施有力、程序规范、监督到位。加强抽查结果运用,规范抽查结果处理,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建立健全信用约束机制,同时做好对各县区、经济区交通部门的指导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