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

6月23日下午,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王宁局长主持,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客运公交集团、市公路直属养护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盘锦分公司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盘锦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防汛工作方案》和《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对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做好物资准备、提高反应能力、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开展汛前及汛期检查、做好险情及灾情报送工作、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等8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王宁局长对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根据盘锦市防汛工作特点,加强对上游汛情的关注,着力于城市内涝、国省干线保畅通、港口防台风及防风暴潮等三项重点防汛工作。

二是明确各项重点任务,根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指挥应急系统,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一要“保畅通”,加强对公路、桥梁的巡查力度,对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对全市过水路面和险桥等17个重点防汛部位要重点防范,确保汛期路桥安全畅通;二要“保运输”,加强道路巡查,及时修复水毁路段,确保防汛物资及社会货物运输;三要“保安全”,要科学防汛,确保安全,同时要加强在建工程建设监管,做到安全生产;四要“保物资”,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对应急车辆、机械设备进行彻底检修,保证状况良好;五要“保人员”,做好对3支抢险队伍的培训演练工作,全市各防汛人员要实名登记造册,各单位人员要取消休假,应急抢险人员要24小时应急备战。

三是迅速建立指挥应急系统,做好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组织开展一次桥梁冲毁防汛应急演练。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做好准备、密切配合、严守纪律,做到科学防汛、精准防汛、统筹防汛,继续发扬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业精神,统筹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2021年养护作业监管会议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