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严抓危货动态监管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近日,为切实加强危货运输车辆安全规范管理,强化落实危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减少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严抓危货动态监管,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督促指导危货企业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5号),并严格遵照执行。

二是落实整改措施。根据6月份动态监管考核结果,对轨迹完整率不达标的18家危货企业的40台车辆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各危货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合格的,将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危货企业开展动态监管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车辆轨迹完整率低、车辆不上线、漂移率高、报警率高、车载动态监控终端故障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四是加强专项检查。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对危货企业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不断提高危货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危货运输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7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7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