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来盘锦市检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按照《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的通知》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9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对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查阅基础资料、抽取案卷、查看执法场所等方式进行。随后,实地检查辽东湾执法大队“四基四化”建设情况、盘山超限检测站运行值守情况。

此次检查工作重点对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细化和实施情况以及“四基四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就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斌从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基本情况、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交通立法、执法案卷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指导安排好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相关工作,使历史遗留问题迎刃而解。

此次检查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责任体系;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素质;提高交通运输依法执政水平;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重要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厅指示要求,严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好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