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弘扬抗日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硝烟已远,警钟长鸣。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国耻,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在九一八事变 90 周年纪念日之际。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各大队全面开展纪念教育活动。
一是重温历史。各大队开展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以及事件对中国现代史造成的巨大影响。通过授课,使全体干部职工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个更为理性的认识。深刻铭记日本帝国主义曾经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二是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看《以史为鉴、奋发图强》、《百团大战》、《九一八事变》、《英雄儿女》、《开天辟地》等相关视频。影片中一幅幅画面,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荣辱感。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血泪和创伤,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争取抗战胜利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巨大牺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加强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利用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等公众媒介加强“勿忘国耻”的宣传,积极营造红色氛围,向每一位人民英雄致敬。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到盘锦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本关东军护路守备队)旧址参观。坐落在双台子区的小红楼是日本侵略盘锦的见证。纪念馆中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陈列的文物展示了当年日寇对抗日志士、爱国民众血腥屠杀、残酷镇压的野蛮罪行。也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抗战,最终战胜日本法西斯赢得民族解放的光辉历程,颂扬了抗日义勇军顽强抗击日寇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
一件件震撼的实物,一行行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切地感悟到和平的可贵,体会到纪念抗战胜利,谴责侵略者的残暴,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生命的消逝不是终结,遗忘才是,所以我们选择铭记,铭记历史,怀揣思念与勇气,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质监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