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

为做好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有序,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部署,假日期间每日开展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巡查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加强领导,提前部署,时刻绷紧防疫弦。一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按照省厅和市防指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客运交通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国庆节道路运输有关规定的通知》,就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提前研判,周密部署,确保安排到位、措施得力。三是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查,节前,将省厅国庆检查文件转发至全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要求企业按文件精神开展自检自查,确保防疫精神精准落实到位。

2、周密安排,落实措施,常态化严防严控。一是实行日研判制度,继续实施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每日及时收集、研判公路、水路、冷链运输以及高速公路、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为及时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提供有力依据。二是加强人员排查和重点场所管控。紧盯道路客货运输、冷链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运场站、工程建设等重点部位和交通工具,加强人员排查、行业管控工作。督导检查客运站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实名售票、测温、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举措,持续加强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监督管控。落实冷链运输从业人员安全防护要求,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公路水运建设领域工地管理和人员管控,落实用工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工地进出台账,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严格佩戴口罩和开展体温检测。严格港区管理,对所有进入港区人员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加强入境船舶卫生监督和船员体温监测。严格登船梯口管理,设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控制登船人员数量和船岸交流,登轮作业人员全部进行集中封闭管理。国庆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出动执法车辆308台次,执法人员992人次,检查运输企业250家,检查高速公路收费站、公路桥梁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219处,检查道路运输车辆1960台次,发现并规范整改问题3个。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和疫苗接种。坚持疫苗接种数据日报告、周报告。截止目前,我市交通运输重点人群8252人,累计核酸检测58371人次。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接种999人,接种率94%;全市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接种11058人,接种率98%。

3、深入一线,加强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国庆节前,以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4个综合督查组深入到县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综合督查,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二是国庆节期间,全系统交通执法人员认真落实“全员上岗、不休息”的要求,全局采取“三级”督查、明察暗访的方法,局机关成立了4个一级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局属执法单位成立了5个二级督查组,对道路运输、公路管理、港口水运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各行业执法大队成立10个督查组,分别对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为交通运输创造安全便捷、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人员管控及排查,加强监测预警,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强化客运站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防控措施的落实。突出抓好冷链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联合口岸单位推动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持续强化重点人群监测接种,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进一步做好内部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完善信息通报机制。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0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