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源头治超治限大队组织域内货运源头企业召开治超治限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域内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源头治超治限大队组织盘锦港集团、中储粮、汇福粮油以及域内主要施工收料企业召开治超治限工作座谈会,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近期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治理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大队长对各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强化源头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执法部门督查检查,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处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有关超限超载法律法规知识,并将对所有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合法装载货物的意识。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履职,强化监管手段,保持协调沟通,做好治超政策宣传,切实加强治超源头治理和后续处理工作,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通过治超执法和宣传,使广大货运从业人员树牢“合法装载光荣,违法超限运输必定被查、必定受处罚”的理念,形成“不想超,不敢超,不能超”的良好运输氛围,为群众的出行安全负责,为辽东湾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治超治限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货运行业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