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推动网络货运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提升物流全链条水平,推进交通物流新业态发展的重点工作要求,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网络货运健康发展,促进货运物流降本增效。

网络货运是道路运输行业的新兴业态之一,也是推动智慧物流发展的重要切入口。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将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绩效任务指标,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积极推进网络货运建设工作,着力补齐我市传统道路货运经营业户多、小、散、弱和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影响交通物流体系建设的短板。

11月3日,按照推进扶持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对申报网络货运的企业辽宁农信货联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指导检查。通过现场勘验,提出工作改进意见:一是网络货运公司要严把网络市场准入关,尤其是对承运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审核;二是要求入网承运车辆能够实时进行运输轨迹调取;三是在网络货运平台系统中要核准车辆,不能有危险品车型等。

通过推动网络货运发展,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通过互联网优化物流运输资源、整合运力,促进我市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升物流行业综合经济效益,力争以流通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助力实现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发展农村物流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执法大队开展船舶代理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