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应对暴雪强寒潮大风恶劣天气

11月6日以来,为积极应对我市暴雪强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各司其职,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应对责任。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转发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抄清及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要求我市客运车辆 7 日到 9 日期间全部停运,客运站停止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教练车全部停止培训。认真做好港口防台风、船舶进港避风应对工作,水运工程全部停止作业。督促全市危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暴风雪防范工作,非必要不运行。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普通公路的巡查,确保道路畅通保障工作。两日来,出动执法人员 90 人、执法车辆 25台,检查企业 40 家,检查运输车辆 48 台,查处要高价出租汽车 2 台,发现并整改问题 5 个。

三是及时应对,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实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岗位责任制,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将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

信息来源:执法队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大队对域内监管企业开展极端天气防范准备情况督导检查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引导公交客运车辆便民服务 方便雪天民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