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推进危货运力审批模式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科学调控发展危货运力,不断满足全市世界级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和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需求,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推进危货运力审批模式改革工作。

一是编制印发了《盘锦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运力“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推动危货运力业务办理科学化、规范化进程,逐步构建调控严谨、进退有序、循环良好的危货运力管控机制。二是制定了《新增危货企业开办注意事项》,建立企业微信群,加强业务办理指导培训。三是健全完善企业退出机制。通过风险隐患排查、企业资质条件核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等手段,引导已不具备资质条件的危货运输企业自行注销企业,退出市场经营。四是畅通业务联络机制。实行以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三个区为主的区域化与网格化相结合的管理办法,由辖区中队深入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通过“行风热线”直播间平台,向社会公开全队中层干部以上人员信息、联系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电话预约制、非工作日延时制、上门服务制等措施。多次帮助企业和经营者解决车辆转籍、协调指导油田企业车辆经营许可和年审超期业务问题,收到锦旗3面,并在《盘锦日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报道,全力为企业提供贴心优质服务,受到经营者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落实《盘锦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运力“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指导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格按照《规划》科学发展调配运力。同时,结合营商环境建设,严格执行危货运输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提高审批和业务办理效能,不断提升全市危货运输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总体奋斗目标。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质量监督 建设优质工程
下一篇: 开展渔船检验工作 提升检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