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疫情防控下的回家路安全顺畅

1月17日,2022年春运首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投入春运工作,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当天,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我市重点客运站场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下的回家路安全顺畅。

2022年春运工作,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走得了、走得好已不是问题,疫情防控则成为今年春运的重要工作。目前,我市各客运站场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三大核心任务,以“保运力、保畅通、保服务、保健康、保平安”为目标,层层传导压力,查隐患、找问题、防风险、促整改、遏事故,统筹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为全面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分别抵达盘锦市客运站、盘锦火车站、盘锦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等重点客运站场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各客运站、火车站进出站口的体温检测、绿码通行、实名登记、消毒防护等疫情防控情况。从检查督查结果看,我市各客运站场对今年春运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和疫情的不确定性均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国和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春运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制定春运方案、建立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检查组领导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体温检测、绿码通行、实名登记、应急处置等要求,做到不漏一人看健康码、不漏一人检测体温,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要加以帮助,对因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提供健康码的乘客进行详细实名登记,特别是职工测温工作不能放松。规范配比消毒液浓度、增加消毒频次,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港口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