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致全市驾校的一封信

致全市驾校的一封信

全市驾校负责人:

你们好!

近年来,在你们的鼎力支持下,我市驾培行业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年度统计培训报名人数逐步回升,市场稳定向好发展,驾校作为培训服务承载者、经济活动参与者、就业机会提供者,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正是由于你们的辛勤劳动付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驾驶员,百姓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出行更加便利,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在此,对你们为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正值假期学车高峰期,由于气候条件变化频繁,极端天气情况较多,对训练安全会造成一定影响,加之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方便驾校更好地为学员提供服务,做好假期学车高峰时段的培训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培训质量,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优质服务、群众口碑仍是企业的生存基础和发展条件,驾校需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信息公开,建立监督投诉机制,主动签订培训合同,督促教练员严格按培训大纲进行培训,自觉抵制使用 跑马机 " 等学时作弊行为 ,争做文明驾校 ,践行社会责任。

二、强化训练安全,做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永远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驾校作为安全驾驶的引路人,要充分重视训练安全工作,切莫在安全问题上成为学员学习的反面教材。要认真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能够根据北方冬季气温低、天气变化大的特点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同时为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等各类复杂路况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保障训练安全。

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期,各地疫情点状多发,变异毒株奥秘克戎的传播风险更高。我们绝对不能存在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印发的《2022年春运期间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控制集中培训人数、健康码查验、关键点位消杀、建立台账记录等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措施做严做实做细,同时要持续优化培训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有效化解疫情防控给学员学车带来的不便,为学员度过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条件。

四、合理分配培训资源,全力提升行业形象。驾校要做好应急培训力量储备,确保能够及时满足学员尤其是大学生学员的假期学车需求,争取实现即来即训.对于可能存在超长待训时间的训练情况,要提前告知学员合理规划行程安排,鼓励错峰训练,对于热门练车地点、练车时段,能够予以公示并告知排队人数、预计等待时长等提示信息,方便学员自由选择练车时间。同时,要审慎代理学员相关考试报名业务,对于确需代办的事项,建议签署代办授权文书,坚决杜绝以代办为由收取高额费用,从中牟利行为的发生。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让安全驾驶从驾校开始,让文明驾驶从驾校开始,让满意服务从驾校开始,让驾校真正成为安全驾驶的引路人。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向各位驾校负责人以及教练员拜年,祝工作顺利,虎年吉祥!

 

 

 

 

 

2022年1月2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住春运路 护好千万家
下一篇: 重拳出击!我市开展燃气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