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姑娘邵琪 将登北京冬奥赛场

日前,在世界杯美国鹿谷站结束的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盘锦籍运动员邵琪取得第七名。而后,国际雪联官网更新了该项目冬奥会积分榜的排名。邵琪位列第18,成功拿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邵琪,出生于2001年,盘锦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2005年进入辽河油田青少年宫体操队,2010年转去上海体操队学习,2011年来到沈阳体育学院改学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从此走上了专业体育训练之路,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唯一的“00”后选手。回顾6年的运动生涯,邵琪曾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组冠军、2021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女子亚军等30余枚奖牌。

美国鹿谷站是北京冬奥会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最后一站世界杯赛事。空中技巧虽然是我国传统的冬季优势项目,但是本赛季开始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面临着较大的积分压力。受到疫情的影响,上赛季队伍并没有参赛。本赛季邵琪是在其他队伍已参加了8站奥运积分赛的情况下,从零积分开始向冬奥门票发起冲击的。加之空中技巧是偶然性较大的项目,因而本赛季这6站世界杯的每一站成绩都非常关键。尽管面对困难和压力,但邵琪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表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至此中国拿到了3个冬奥会女子项目的参赛资格。

邵琪4岁时,父亲邵明礼带她在外面溜达时遇到了她的启蒙教练——辽河油田青少年宫体操队教练刘文胜,当时他正带队在大洼巡演体操基本功展示,这时父女俩不约而同地对体操产生了兴趣,就这样邵琪开启了体操训练之路。“能够参加此届冬奥会,是非常不容易的。”刘文胜说,邵琪锁定这张冬奥会入场券,与多年来孩子的自身努力和父亲的坚持不懈是分不开的,不仅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也为盘锦争了光,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作为一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很辛苦,但邵明礼觉得这是女儿的成长过程,是她人生中的宝贵经历,期待她在冬奥会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4%
下一篇: 守住春运路 护好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