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1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4%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日前发布数据,2021年全年,盘锦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水平低1.5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12月份,盘锦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比全省0.5%的降幅低0.4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涨幅呈现“一涨三平四降”。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交通通信价格分别下降1.3%、0.8%、1.6%、1.4%。

2021年全年,盘锦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下降0.5%。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二涨六降”态势。其中,居住、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4%、5.1%,食品烟酒、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6%、2.9%、2.3%、0.8%、0.2%和0.1%。在汽柴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5.1%,在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涨幅最大;衣着价格受商场节假日活动、换季折扣活动、店庆活动等方面影响,在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降幅最大。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盘锦姑娘邵琪 将登北京冬奥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