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开展“以柔代刚 服务营商”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盘锦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721”行政执法工作新模式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促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公正文明,近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推进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向一线执法人员做了题为《推行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述。以“货物运输”“路域环境”等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柔性执法”这一学理概念的根源、理论基础、政策及法律依据,阐释柔性执法与营商环境的关系以及推行柔性执法的途径、方法和工作步骤,将柔性执法与交通运输执法实际相结合,使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入领会柔性执法精神实质。


随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政策法规科同志运用自制的《出租汽车篇》《公路路政篇》《道路货运篇》《港口行政篇》四部包容免罚案例教学片,以案释法,让参加培训的一线执法人员了解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实践中的包容免罚典型案例以及执法流程。


据了解,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是盘锦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件事之一;建设公正交通,打造“文明规范”执法环境,也是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的重点。把推行柔性执法作为抓手,将有效提升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效率和质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