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召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3月7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肖彬作工作报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大队班子成员、执法队“十大执法标兵”、各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盘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共计7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执法队副队长李平主持。

会上,肖彬队长作了题为《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开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立足综合执法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市执法队工作主要体现在七“新”:强基固本,执法改革开启新局面;锤炼作风,执法队伍焕发新风貌;握指成拳,综合执法迸发新力量;创新发展,运输服务呈现新亮点;打防并举,安全稳定形成新常态;聚焦民生,为民服务展现新情怀;聚力党建,管党治党提升新境界。

他强调,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还是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将全面启动实施“12345”发展战略,即“聚焦一个目标。争创两个先锋,守住三条准线,开展四项行动,实现五个转型。” 全力助推盘锦市交通强国建设,争当辽宁交通执法“排头兵”。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充分肯定了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高位运行,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全面实现了交通执法改革的“凤凰涅槃”。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干事担当的精气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来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二是要着力构建起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激发干事担当的满腔热情。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埋头苦干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是要着力开展素质提升工作,增强干事担当的本领。要坚持持续提升素质能力水平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

信息来源:执法队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加严港内贸船舶作业疫情防控措施会议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开展“以柔代刚 服务营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