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致交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封公开信

    交通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各位考生家长: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招录正在进行,年轻的学子即将带着亲人的厚望和自己的远大理想,步入高等学府的大门。在此,局党委向各位莘莘学子和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时。子女考取大学,是家庭的一件喜事,家长如何对待,不仅反映了家庭教育理念,也体现了社会文明的程度。多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整治“升学宴”,这股歪风得到了一定遏制。但无庸讳言,每年都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在子女高考后乱发请柬、大摆酒席,摆“升学宴”借机敛财,影响了社会风气,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极坏影响,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在此,局党委向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五条禁令”:
  (一)严禁操办“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变相收钱敛财。
  (二)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
  (三)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单位和个人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
  (四)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五)严禁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希望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五条禁令”,选择健康、文明、节俭的庆贺方式,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身体力行做子女人生道路上的清廉引路灯。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监督,自觉拒绝参加“升学宴”之类的宴请,积极举报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
  市交通局党委将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市交通局举报电话:0427-2824826;邮箱:
pjjtjj@163.co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双随机、一公开”上半年抽查公示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窗口单位干部“三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