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助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近日,为认真落实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结合盘锦市实际,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助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推进交通强国试点示范,确保建制村通客车覆盖率。督促各县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将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纳入各地政府考核体系,确保全市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保持100%。二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组织开展2019年度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估,研究可复制的发展模式,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因地制宜采取多种运营组织模式,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服务水平。在全面完成改造的基础上,围绕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后半篇文章”,全面实施全域客运公交提升服务工程。三是提升农村物流水平,加强农村客运站改造升级。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建成农村服务站示范点。培育农村物流服务品牌企业,推广借鉴农村物流企业典型发展案例及经验做法,强化部门协作,引导建设符合辽宁各地产业特色的农村物流发展模式,探索建立“种植基地+生产加工+仓储配送+金融服务”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畅通农产品产销衔接机制,实现产、运、销一体化物流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10家运输企业被省交通厅评为道路运输经营信誉考核AAA企业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部门约谈滴滴公司